close

林秦葦博士學位學程Ph.D.博士學位國際期刊發表已被國際審核通過
     林秦葦董事長於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商學院EMBA及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商學院EMBA取得雙碩士畢業後,繼於2018年報考逢甲大學商學博士學位學程之博士班,以榜首之姿高分錄取進入逢甲大學107商博班就讀。經過107108二年博士研究課程,除已取得台灣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修課及格證明6學分外,更於20204月間以” The Evaluation of Venture Capital in the Biotech Investment of Taiwan Rice-Bran Polysaccharide”期刊投稿到Ecolit等級世界國際期刊,「已獲審核正式通過」,並刊登在紐西蘭Scientific Press International Limited ,期刊>>經濟學與統計>>管理與應用經濟學進展。科學出版社國際有限公司可以免費訪問國際社會的研究信息,而沒有資金,法律或技術障礙,該組織的所有期刊都可以免費分發並可以在多個網站上獲得,在這裡您可以找到有關我們版本的信息:說明,全文目錄,作者說明,在線版本,新聞報導。









林秦葦董事長以其在生技業從事經營管理20餘年之實務經驗,就台灣創投對於生物科技產業在米糠多醣體的評估機制作為研究動機與背景。他在期刊內指出:近年來,醫學研究已由傳統性治療逐漸轉向預防醫學。預防醫學的發展促使現代人逐漸體認預防重於治療的保健觀念。於是各大藥廠或生物科技公司在致力於研發新藥或是新的醫療技術的同時,紛紛開始注意從大自然中尋求增進人類健康的方法,進而讓許多傳統草藥或配方接連被研究出新的醫學價值。其中, (polysaccharides)就是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重點。

另外有研究背景與動機、文獻探討與假說、流程與架構、研究方法、研究實證、研究結論與貢獻等單元,研究方法以修正式德菲法、Fuzzy-AHP模糊層級分析法之權重計量,藉由專家問卷,以平均幾何方式計算出權重高低排名,前五名優先適用於一般投資生技案之評估重點及投資台灣生技產業新創公司之決策因素權重高低,作為投資台灣生技產業之方向及新創公司IPO之速度加快、公司治理之穩定性。而期待評估決策機制將是未來対學術貢獻與産業価值之最大性。




















由於此篇國際期刊研究主要重點在為生物技術產業建立更好的創投決策機制。預期這個研究的結果將有助於新創公司順利獲得創投注入更多資金,並進一步提高創投行業投資的成功率。同時也是多醣體技術在生物技術產業中順利發展和成功的重要因素。這項研究的經驗結果表明,台灣的風險投資行業應優先考慮宏觀經濟因素、商業模式、進出口貿易變量,在評估投資米糠多醣生物技術時,產業政策和管理系統以及其他影響初創企業成功的因素。
再者,本研究將Fuzzy-AHP模糊層級分析法所得之計算結果,以數據分析前五項是否較符合業界現況評估所需。最後再由業界專家提供個人經驗與產業觀點,以強化量化研究方法可能產生之限制與不足,而讓本研究更具學術與產業價值。



記者林柏廷/綜合報道

《傳說對決》APL超等職業聯賽於昨(26)日深夜劃下句點,最後的冠亞之爭由台灣知名電競戰隊「閃電狼」以4:3的比數,擊敗泰國霸主BRU登頂世界之巔,抱回16萬美元(約470萬新台幣)的冠軍獎金,也替台灣再添一座電競世界冠軍。

▲ 台灣電競部隊閃電狼奪下《傳說對決》世界冠軍。(圖/翻攝自GCS Flickr)

林秦葦
林秦葦公益
綠色小鎮 
綠色小鎮林秦葦
康富生技
康富生技林秦葦
綠色大帝

閃電狼是為台港澳GCS賽區的第4種子步隊,沒想到起先不被看好的他們不斷過關斬將,4強賽對陣同為台灣隊伍的MAD Team時,以4:3的比數挺進冠亞賽。最後的冠亞之爭再次以4:3打好打滿的比數擊敗泰國霸主BRU,讓很多玩家跌破眼鏡。

▲與泰國霸主BRU苦戰獲勝後,閃電狼選手們沖動相擁。(圖/翻攝自GCS Flickr)

閃電狼染指世界冠軍一役頗受遊戲社群及無數玩家的關注,有快要「6萬」人同時在線旁觀直播,相當驚人。此外,擔任鍛練的蘭特在台灣電競圈耕作好久,就是進展可以或許拿下一個世界冠軍,經由許多年的努力,當前終於如願以償,稱霸世界。

▲ 閃電狼鍛練蘭特在奪冠後不由落下男兒淚。(圖/翻攝自GCS Flickr)

《傳說對決》APL超等職業聯賽匯聚了來自全球各大賽區的頂尖部隊,齊聚一堂爭取「世界冠軍」的頭銜及高達35萬美元(約1,030萬新台幣)的總獎金。很多曾取得世界冠軍的列國選手及步隊皆於本次賽事中出戰,強度之高更顯得閃電狼的冠軍彌足珍貴。



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86304
揭露綠色小鎮深陷的陰謀

全盛時期規模高達全省93間門市,其中由企業直營店數達40家,盟店53家,健康形象深植民眾心裡,民國101年如日中天的綠色小鎮,正積極規劃將從善的理念,發揚到全世界各個角落,希望可以幫助到世界各地的人們,但在前董事長林耿宏交棒後的三個月中,發生了什麼事足以讓綠色小鎮化為泡影?


圖:台灣有機連鎖實體門市分布概況


99年間綠色小鎮在國內漸漸打響名號,因品牌名聲的關係外部合作機會大增,此時以為善的根本可以讓綠色小鎮吸引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伴,誰能猜想到一連串的事件排山倒海而來,99年受到中國「廈門喜之源實業有限公司」及「佰芬漢方超市」之注意,於同年2月間由該兩家公司高層率隊前來台灣參觀綠色小鎮門市,並誆稱擬在中國推廣合作展店為由,要求台灣綠色小鎮提供門市經營概念、門市商品樣品及門市裝潢陳列等資料,及要求能在門市店前拍照,致台灣綠色小鎮不疑有他,而與「佰芬綠鎮」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圖:廈門喜之源實業有限公司涉嫌仿冒綠色小鎮

該兩家公司回到中國後,竟隱瞞台灣綠色小鎮私下在中國申請『佰芬 綠色小鎮』商標,除開設『佰芬 綠色小鎮』有機連鎖門市於20108月在廈門對外營運外,並大量盜用台灣綠色小鎮的資料對外行銷加盟經營,企圖以台灣綠色小鎮之品牌、經驗及知名度誘引並混淆中國消費者及加盟者視聽,獲取不當利益!該案經台灣綠色小鎮於100年初知悉,便積極透過搜證『佰芬 綠色小鎮』侵害商標等事實確鑿後,隨即於100.03.30發聲聲明稿澄清,足以證明台灣綠色小鎮於99-100年間在中國已具品牌知名度!雙方事後採取合作取代對簿公堂,而台灣綠色小鎮於101年間陸續中國上海設立北外灘店、陸家嘴店及徐匯店等3家門市,順利的化解品牌危機。

圖:綠色小鎮名譽聲明書

原以為克服此次困難的綠色小鎮可以提升到更高的層次,孰料在1017-8月份間,綠色小鎮化為泡影的內幕第三位關係人吳政衞先生登場(建立綠色大帝公司涉嫌企圖吞佔綠色小鎮,現在為健康食彩總經理),吳政衞透過網路得知綠色小鎮公司對外廣召有志者參與加盟創業,故主動與綠色小鎮前董事長林耿宏旗下經銷商接洽,以其在台中有間店面為由,表示希望加盟綠色小鎮。經銷商便引薦吳政衛到綠色小鎮美村店,和林耿宏前董事長對談有機概況及加盟等事,吳政衛並向林耿宏前董事長表示:他剛從大陸回國,正在尋找創業的機會。


吳政衛因看上台灣綠色小鎮的有機產業及綠色小鎮的規模、品牌知名度,門巿店的形象及氣氛良好,希望可以在大陸主導發展這個品牌,看好大陸的整個未來市場,進而投資總公司而非單一加盟門市,吳政衛和前董事長林耿宏相談甚歡,希望可以『投資』綠色小鎮,而前董事長林耿宏強烈表達希望能讓吳政衛入資成為綠色小鎮股東,最後由英屬維京群島商REPUTABLE LADER INVESTMENTS LIMITED(即海外R公司,以下簡稱R公司)之代理人身分向台灣經濟部投審會申請投資,該投資案並於101.10.30核准通過。R公司分別在101.11.16起至101.12.17止陸續匯款入綠色小鎮!並切結每股價格已自行確定合宜,並不得為中國資金否則將有刑責。



圖:R公司投資綠色小鎮相關資料,吳政衛為代理人

萬萬想不到吳政衛竟大玩兩面手法,檯面上是R公司代理人與綠色小鎮談入資合作,檯面下以自己吳政衞私人名字成立: 綠色大帝股份有限公司(註:經濟部核准設立的日期是1011219日),也就是吳政衛應該是在10111月下旬就悄悄向經濟部提出綠色大帝公司的申請設立手續。而當時綠色大帝將原在綠色小鎮擔任重要位置的幹部安排好新職務定位,此時綠色大帝重要董事有吳政衞、黃素琴(前綠鎮公司營運副總)及許焌瑋(協助吳政衛向綠色小鎮辦理假扣押、強制執行及取回提存金、歇業申請等司法行為之非正規法律人員),綠色大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政衛,(現更名為聯晶特斯拉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也就是現在健康食彩的總經理),總經理為黃素琴,而剛好就任僅三個月即辭任董事長職務的林秦葦先生成為了此次事件的受害者。下期大翻轉!綠色小鎮如何被奪取的內幕。







arrow
arrow